钓鱼作文4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钓鱼作文400字

  今天是端午节,我去奶奶家玩。奶奶家旁边有一条小河,河里有很多小鱼,爸爸说可以带我去钓鱼,我太高兴了!我们准备好了苍蝇(鱼饵)、鱼杆、水桶出发了。

  开始钓鱼了,爸爸手把手的教我穿鱼饵、放线、观察,我们把竿放下后不久,鱼线就动了,爸爸说:“拉!”,我紧张地把线往上一提,鱼钩空空的什么也没有。爸爸说:“鱼饵已经被吃掉了,观察一定要仔细,不然鱼就会逃走!”我觉得钓鱼真是一件很难的事,不过玩一也好。重新穿上鱼饵,我端坐在岸边,等啊等……小鱼终于又来了,浮子一动,赶紧用力向上提竿,一条活蹦乱跳的小鱼上钩了,我兴奋地跳了起来。“耶!我真的钓到鱼了!”这可是我第一次自己钓到鱼呢?妈妈赶紧拿出手机记录下这历史的时刻。

  有了这第一次的经验,我信心十足,自己上饵、放竿、观察,不知不觉又钓上来三条鱼,爸爸妈妈直夸我能干!旁边哥哥一条也没钓上来,一直羡慕地看我钓,我告诉他:“不要着急!钓鱼关键要有耐心、观察要仔细、动作要迅速,不信你自己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