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_5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文明_500字

  文明,举手之劳;文明,微不足道。文明无小事,小事见文明,一些随手做的文明事,可能会使那个被你帮助过的人受益终身……

  那,是一个“浅草还未没马蹄”的春天,爸爸妈妈因有事出差,让我一个人去奶奶家,生来便有些胆小的我在心里嘀咕着:哼,明知道我胆小还让我自己一个人去奶奶家,路上被代表拐走了怎么办?

  正想着,一辆公交车开了过来,我投了一枚硬币便被人流挤上了公交车。

  车上的座位都坐满了人,我急得眼泪都快掉出来了,提着这么重的行李,又要挤公交,偏偏车上又一个座位也没有,唉……这时,一位戴着黑帽子、黑墨镜,穿着黑衣服的男子站起了身,对我说:“小姑娘,你坐这儿吧!”我上下打量了一下这位“好心人”他全身黑不溜秋的,看起来像黑社会老大,黑社会老大给我让座,不就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吗?我不敢坐,可车颠簸的太厉害了,我只好坐了下来,紧紧抱住我的行李,生怕被他从偷。

  车到站了,男子给我打了一辆出租车,临走前还再三叮嘱出租车司机:“一定要把这位小姑娘安全送到她奶奶家喔!”

  车子越开越远,我望着那位好心人的背景,一股热泪涌上心头:他是个瘸子!

  那位好心人的文明之举,令我受益终身,以至于时隔多年,那位好心人的身影依然清晰的刻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