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作文300字 美人蕉

中国儿童资源网

植物作文300字 美人蕉

  暑假里,我到城里的姑姑家住了些日子。一天傍晚吃完晚饭后,我和姑姑到体育场散步,忽然我看见前面的院墙边有一丛美人蕉开花了。我高兴地跑过去,细细地观赏起来。

  美人蕉有我这么高,它绿色的叶子很厚很宽大,叶子上面的叶脉十分清晰,每片叶子的四周都包着一圈紫红色的边,把美人蕉打扮得更加漂亮了。它新长出来的叶子呈螺旋形,有的似笋芽儿,有的似火炬,一层一层地交错着,顺着主干盘旋而上。

  美人蕉的茎是紫红色的,外面好像包着一层白色的茸毛,那茎很直,亭亭玉立,顶端分出几个花苞,每一个花苞都会开出鲜艳的花朵,有红的,有黄的,有红黄相间的,再配上黄色花蕊的点缀,真是鲜艳夺目。远远望去,红的像火,黄的似金,它们一朵挨着挨着,真像一群美丽的女孩,难怪叫美人蕉呢!一阵微风吹过,美人蕉左右摇摆,仿佛一群美女在翩翩起舞。

  美人蕉,你真是名副其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