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校园卡

中国儿童资源网

神奇的校园卡

  我的姐姐在北京上大学。暑假里,姐姐带我去她们学校玩儿。

  来到学校的图书馆前,我惊呆了:图书馆好大啊!里面一定珍藏了好多的书。姐姐说要进去借两本书,她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卡,在门口的机器上刷了一下,原本关闭的通道就打开了。姐姐走了进去,我也想跟着进去,却被自行关闭的通道门挡在了外面。我有些气愤,却也无可奈何,只能在门口等着。远远地,我看见姐姐在大厅的电脑上操作了一下,然后走进了一间藏书室。不一会儿,姐姐拿著书出来了。她在图书馆门口的一个机器上弄了一下,就招呼我离开。

  见我满脸的惊讶,姐姐得意地说:“你不知道吧?在我们学校借书,只要一张校园卡就行了。”我拿过姐姐的校园卡仔细看了看,没发现什么独特之处。可姐姐说,这张卡里记录了她的年级、专业、学号和照片等个人信息,进图书馆的时候,只要刷一下卡,机器就会读取信息然后核对,只有她们学校的师生才可以进图书馆,这样方便管理。图书馆里的书虽然多,但通过大厅里的电脑就可以很快查到自己需要的书在哪里。找到书后,自己刷卡就可以借阅,完全不需要工作人员。真没想到,这张小小的卡片这么神奇呀!

  我真想快点长大,快点上大学,快点拥有一张神奇的校园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