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家乡的作文二篇

中国儿童资源网

描写家乡的作文二篇

  美丽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清远市山塘镇的马鞍村。它虽然没有大都市的热闹繁华,也比不上红叶似火的香山和水平如镜的西湖,更没有桂林山水的奇特与秀丽,但它却以宁静,纯朴的美展示自己无穷的魅力。

  看,村子里绿树成荫,一座座房屋的墙壁都镶了瓷砖,有的洁白无瑕,有的五彩缤纷,与红绿树相映成趣,真是美丽!

  村子的后面有一片整齐的香蕉树。那一片片长长的叶子多像铁扇公主的芭蕉扇呀!当香蕉成熟时,清香扑鼻,令人沉醉。在微风中翩翩起舞的香蕉小姐,正向人们热情招手呢。

  香蕉树的旁边是一大片田野。春天的田野绿油油的令人赏心悦目;金秋来临时,田野就成了金色的海洋。

  家乡就像一首清新优雅的小诗,令人百读不厌;又似一幅栩栩如生的山水画;又像一个仙境。我为我的家乡感到自豪,我爱美丽的家乡!

  家乡的油菜花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日,我们一早就出发到我美丽的家乡去。

  我的家乡就在广州市九佛镇的枫下村。家乡最有名的特产是油菜花。 一路上,我们看见了高高的山,清清的水,翠绿的树木,还有芬芳迷人,真像一幅生机勃勃的画。

  一进村子,在我们右边种着一片片油亮亮的油菜花,村子的左边有各式各样的屋子。

  田里的油菜花真美丽。一阵春风吹过,油菜花像一位姐姐在翩翩起舞。油菜花姐姐好像在喊:“春天来了,春天来了。”人们仿佛听见了油菜花姐姐的声音就说:“谢谢你。”

  你看,我们家乡多么美丽,似乎一幅活了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