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泰山

中国儿童资源网

登泰山


    泰山,这五岳之首的大名在我年幼时就已熟知。因为,关于泰山的故事,太多了。我常常想:如果我什么时候能去泰山,就好了。
    这个愿望很快便实现了。父母带着我来到了泰山。   准备登泰山。来到红门,我们卸掉了所有重的东西,穿上布鞋,准备登泰山。可是我去的时候是夜里。看不到泰山的雄伟,我只好等爬到山顶天亮起来的时候看泰山的景色。      iv>
    我和妈妈拿着手电筒,照着黑糊糊的台阶,一步一步地登上   去。一路上说说笑笑的,非常高兴。我用手电筒照两旁的树,   哇!两边的山势陡峭,气势磅礴,我的心情非常激动。
    花了整整4个小时,我们来到中天门。我以为到了顶峰了,一   边喊:“我登上泰山了!”大家差点被我逗笑了,妈妈说:“这   不是顶峰,才刚刚到半山腰!”我一听,晕死了,花了那么多力   气,才刚刚到半山腰。
    我们又上路了。中天门地势平坦,左边是悬崖,右边是店   铺。再往上走,从庙宇里传出来诵经的声音,我心里立即有一种   神圣的感觉。我们继续沿石级往上,在左面的峭壁上巍然耸立着   一棵迎客松,蜿蜒的身子探出很远,好像在欢迎远道而来的客   人。
    忽然,一阵山泉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我们沿着石级跑去,原   来是瀑布,我真想看看瀑布的真面木,天天我都是看书上的瀑   布,没见过真的。真遗憾,晚上的时候不能看瀑布,我便又上路   了。
    继续往上走,两边的山越来越近了,山石上刻满了名人赞美   泰山的诗词、佳句。从山上流下的泉水,清澈见底,泉声悦耳动   听,一路陪伴着游人,增添了许多爬山的兴趣。
    不知不觉中我们又走过了对松亭。石级越来越陡峭,原来是   来到了有名的十八盘。十八盘是泰山的灵魂。十八盘是泰山登山   盘路中最险要的一段,共有石阶1600余级,为泰山的主要标志   之一。此处两山崖壁如削,陡峭的盘路镶嵌。
    我一听爸爸妈妈说:“快到南天门了!”我就激动万分,对   爸爸妈妈说:“快!快!胜利就在眼前。走吧!走吧!我们就在   胜利的前面!”
    雾!我仰头望去,坡度很陡的石级好像直通天际一样,这时   爸爸妈妈的速度已经越来越慢了。我也觉得腿有一些沉重,不断   有从山上下来的游客,告诉我们还有多少时间就到中天门了,鼓   励我们,特别鼓励我,夸我勇敢。我和爸爸妈妈互相鼓励着,说   着笑话,斜着往上走,有经验的本地人说这样走,不觉得累,试   一试感觉确实不累了。好容易走完一盘台阶,迎接你的是更陡的   一盘。这真是对人毅力的考验。
    完了,到了紧十八盘了。“陡!”“陡!”“陡!”最后的   考验来了!呀!!!“南天门到了!!!”有人在欢呼。这时,   天亮了。
    我胜利了,往下望去,一眼望不到底 ,整个山都笼照在云雾   里了,好像到了天上的仙境一般。我大声喊:“泰山啊泰山!不   管你有多高、多陡,我是一定会征服你的!!!
    虽然登山是很累人的事情,但他却可以磨炼人的毅志,还能   欣赏到祖国的大好河山,这种累是很值得的。我暗暗下决心??   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把祖国的大好河山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