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桂东山水情

中国儿童资源网

游桂东山水情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叔叔、婶婶一起乘车去老家??桂东。  
    我们乘汽车往永福那条路走,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因为今天是阴天,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永福。永福那儿鸟语花香;一到永福,香味扑鼻而来,看那满山遍野的茶叶,一片绿色。在离桂东还要坐一个半个小时才能到。半个小时过去了,我们停下车来休息10分钟。我们呼吸到了树林中的新鲜空气,本来坐在车,本来坐在车上挺疲惫的,呼吸完新鲜空气之后,人就感觉精神抖擞,焕然一新。10分钟过去了,我便又坐上汽车往桂东走去。这一个小时里,更是生机勃勃。桂东村在山顶上,那里空气清新,河水、小溪都清澈见底,所以我们从山底一直走着山路到山顶。林见道路真的就像一幅美丽的图画。走在这道路上,仿佛到了人间仙境一般,到处云雾缭绕,路旁的树木几乎都被云雾给笼罩住了。从窗户往下看,竟是白茫茫的一片。雾中牵着几丝小雨,真可谓不识桂东真面目,只缘身在云雾中。在这万籁俱寂的清晨,只有雾,只有天、山、水,融成一幅酣畅淋漓的水墨画,夹着几丝小雨,“天与云与山水,上下一白”,“良多趣味”,“实是欲界之仙都”。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我对桂东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