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梧桐山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爬梧桐山


    今年的九九重阳节那天,我和姥姥、姥爷决定去登梧桐山。  
    一大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妈妈送我们到梧桐山入口的小路,我们开始登山了。  
    一开始,山上没有石级,要走山路,走了一段时间,出现石级了,我们又改成登石级。  
    我是走一会儿歇一会儿,到了半山腰,我看到了全深圳的景色:一座座高楼好像小房子;路上的行人像小蚂蚁;还有东湖公园的大森林一片葱茏森林一片葱茏,猛一看就像一块深绿的宝石嵌镶在山脚下。几条小河变得像细细的带子,轻轻柔柔飘落在大地上。  
    看到这样的美景,我把刚才的累都忘了。  
    我们又开始往上爬了,登到了差不多一大半了,我对姥姥说:“歇一会儿吧,我又累又渴。”他们答应了,我心想:这回我可要吃多点了。吃完喝完感觉又有劲了,于是我们又鼓起勇气向上登。  
    这次我们走了很长时间才在山路边找到一个椅子坐下来,因为走的快,我又有点支持不住了,所以很快就累了。这时我听姥姥说:“就快到山顶了,加油啊!”远处一位比姥姥还老的的老奶奶慢慢的走上来,我问:“老奶奶,你累不累啊?”老奶奶带着家乡的口音对我说:“小朋友,生命在于运动,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这番话深深的鼓舞了我,我们一道鼓起勇气,终于登上了山顶。  
    这个时候我的心情真高兴啊!虽然累,可我战胜了困难,取得了胜利。  
    坐在山顶上,望着尽收眼底的好山好水,我们陶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