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探索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探索


    一天早上,我刚刚起床,便感到饥肠辘辘。穿上拖鞋,我迈着大步子向冰箱的位置“发起进攻”。我利索地打开箱门,找了半天也没有发现食物,便抡起了手,在冰箱内部翻筋斗。“哈哈,总算找到了你!”我便说边把鸡蛋放到碗里。这时,爱好躺着的鸡蛋引发了我的一个探索之旅……
    “怎么才能让鸡蛋立起来呢?”这个问题在我的脑子里一闪而过。于是我便七手八脚地做起了试验。我先用小锥子把鸡蛋啄一个洞,只见一缕颜色奇特的粘稠液体悠然而下,但“不解其意”,试验的第一种方法失败。我觉得可以把许多只鸡蛋放在一起,似乎他们所产生的力可以抵消。我立即把冰箱里剩下的鸡蛋拿了出来,选出了两个新鲜的。我把这三只鸡蛋像三角形似地叠在一起。但是我试了一次又一次,鸡蛋“脚手架”始终没有搭成。就在我愁眉苦脸思索着方法三的时候,书本上的一句话提醒了我“有种铁物质有记忆”。我设想把鸡蛋竖立着放在桌上,过一会儿拿掉“搀扶工具”,鸡蛋会立起来。果真,在我把鸡蛋握在手里,30分钟后,颤颤巍巍地把手松掉,鸡蛋像着了魔似地站了起来!
    我欣喜若狂地叫了起来:“耶,鸡蛋真的能够立起来!”这一叫可不小,竟把在梦境中的爸爸叫醒了,他一边将被子推成“红浪翻卷”,一边嚷道:“什么丽了美丽,乱七八糟?”我急忙把爸爸拉了过来:“你看,鸡蛋能立起来!”爸爸一看我有了“成就”,立刻给我讲了鸡蛋是怎么立起来的原理。听爸爸这么一说,我的头就大了。搞得我似懂非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