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的博物馆

中国儿童资源网

吐鲁番的博物馆


    吐鲁番,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同时,也是丝绸之路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它是沙漠中的绿洲。今天,让我们在吐鲁番的博物馆来了解我们吐鲁番的深厚历史吧!
    吐鲁番的博物馆真的好大,东西很多,主要分为:化石陈列馆,古尸陈列馆,出土文物陈列馆。它的规模仅次于自治区博物馆,是新疆第二大博物馆。
    一进大门,左侧是一个看电影的地方,讲的是吐鲁番的历史。右侧是二楼楼梯。正前方就化石陈列馆。
    我先进了化石陈列馆,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庞大的骨架??天山副巨犀。天山副巨犀是生活在2400万年前的吐鲁番渐新世,喜欢温暖,干燥的森林草原。它体长6米,体重30吨,是世界上生存的最大哺乳类动物呢!天山副巨犀是食草动物,食量很大,一天能吃掉大约500公斤的胡桃嫩枝呢!是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是1993年在挖火车道时发现的。
    这里还有单棘龙、苏氏巧龙,大唇犀 ……
    我还了解到其实恐龙是美国人发现的,可后来现实证明,大多数恐龙是在我们国家出土的。
    然后我去了古尸陈列馆,那里有清代的、唐代的、公元221??777年的,502??221年的古尸。有的是男尸,有的是女尸,有的是夫妻俩,还有摆在正中间的两个婴儿的尸体,一个大约只有20CM的。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小的孩子会夭折呢?
    有些人会问:“为什么在地底埋了那么久的尸体怎么还比较完好呢?”
    这是因为我们吐鲁番的气候干燥,所以才会保存完好。
    最后我去看了一些出土文物。
    今天,我在博物馆里了解到了许许多多的历史,我觉得现在我的大脑充实了好多,这些是知识,我们吐鲁番的历史,我为生在这样一个地方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