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一家

中国儿童资源网

雨中的一家


    雨中的一家
    祁县第三小学 44班 胡一鸣
    星期六的傍晚,天阴沉沉的,还不时飘着细雨。几只家燕无忧无虑地嬉戏着。突然,一辆大货车呼啸而过,我的心一紧,禁不住闭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情发生了。
    当我慢慢睁开双眼时,大货车早已不知了去向,只有一只小家燕静静地躺在马路上,嘴里发出微弱的、绝望的哀鸣声,一双曾经有力的翅膀紧紧地合在了一起。
    忽然,一只老家燕箭一般地俯冲下来,来到那只被撞的小家燕身边。围着小家燕转了几圈后,它确认那是自己的孩子。它走近前去试图叫醒孩子,可是,一声、两声……小家燕始终没有睁开眼睛,更别说站起来了。此时,老家燕有些紧张了,马上使出全部的力气拍打着翅膀,用力地嘶叫着,试图将孩子唤醒。可小家伙依然静静地躺在那里,哀鸣声已经没有了。老家燕顿时紧张万分,仰天嘶叫起来,仿佛是在求助。它的叫声引来了正在寻找它们母子俩的家燕爸爸。
    家燕爸爸轻轻地跳到了小家燕身边,展开强而有力的翅膀,为小家燕挡住了洒落到身上的雨丝,关切地看着小家燕,看着它的眼睛、它的身体……但小家燕始终没有一丝动静。这时候它明白了,它亲爱的孩子已经没有了。随后它向着满怀期望的家燕妈妈摇了摇头,似乎在说:“没办法了,孩子已经走了。”家燕妈妈顿时感到天崩地裂,绝望地抬起头向着灰蒙蒙的天空发出了一声撕心裂肺的鸣叫。
    雨中,家燕爸爸和家燕妈妈相互搀扶着踏着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地离去,并不时地回过头来看看它们亲爱的小宝贝,直到走了很远再也看不到孩子的身影它们才相伴飞了起来。
    雨下得越来越大,好象是在为小家燕的命运而哭泣;风“呼呼”地刮,似乎在为这原本幸福的一家而打抱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