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霉蛋”奇遇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倒霉蛋”奇遇记


    从前有一只小兔子,经常遇到倒霉事,因此被大家称为“倒霉蛋”。
    这不,小兔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盖起了新房子,刚刚搬进去,晚上就被大灰狼撞破了。幸亏“倒霉蛋”跑得快,才没有成为大灰狼的美食。它跑呀跑,跑到一个山洞里,发现这个山洞很干净,而且没有其他人,它太累了,于是倒头就睡。睡到半夜,它被一个声音惊醒了,“你是谁?为什么睡在这里?”小白兔吓得一下子跳了起来,没看到人,心想:这是谁呢?该不会又让我倒霉吧?
    于是它慌忙回答道:“我是小白兔,因为运气一直很差,大家都管我叫“倒霉蛋”,你是谁呀?”
    “别害怕,我是这里的山神。你是来到这里的第一个客人,我能实现你的一个愿望。”那个声音又说道。
    “真的吗?是不是什么愿望都可以?”
    “当然是真的。”
    “那我要一个好运气,从今以后不再倒霉。可以吗?”
    山神说:“可以啊,从今以后你不会再倒霉了,你会有好运气的。”
    果然,打那以后,再也没有遇到什么倒霉事,还盖起了新房子,日子一天天好起来。小白兔就想应该如何报答山神。它看到山上都光秃秃的,就想到了报答山神的方法:它找小动物们帮忙弄来了许多树苗,辛苦了好多天,将这些树苗全栽到了山上,又精心的浇水、施肥,认真看护……
    几年过去了,这些树长得生机勃勃,把原先光秃秃的山,变成了绿色的海洋,小白兔和其他小动物在森林也生活得比以前更加快乐了!山神感到很欣慰,因为,他没有帮错小白兔??那个原先的“倒霉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