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中国儿童资源网

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宝贝,起床啦!要迟到啦!”又是妈妈在不厌其烦地叫我起床了。我翻了个身,嘟囔着说:“困死了,再睡会儿。”5分钟后,老妈把我从床上叫了下来,我慢腾腾地穿衣服、洗脸、刷牙、吃早饭,等干完这些事一看表,天啊,已经7点30分了!
    坐在电动车后面,我不停地催妈妈:“快点!快点!再快点!”妈妈骑电动车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可是,就在妈妈飞奔到千里堤的时候,只听见“咣”的一声响,我和妈妈摔倒在了地上。原来,千里堤正在修路,马路上坑坑洼洼的,妈妈一个没注意,骑到了一个大坑上,来不及刹车,就连人带车摔倒了。我的腿好疼,电动车也划了几个大道子,妈妈摔得更严重,脚也被压在了电动车下面。我们费力地站了起来,因为怕我上学迟到,所以妈妈只是看了看我,看了看车都没什么大碍,就继续上路了。到了学校,我忍着疼,一瘸一拐地进了教室。
    放学回到家,我赶紧查看伤口,腿上摔得又青又紫。妈妈比我严重多了,不仅身上摔破了,连脚也肿了。可是,我问妈妈疼不疼时,她却笑着说:“一点儿也不疼。”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睡懒觉了,总是早早地起床,迅速地刷牙、洗脸、吃早饭。路上,我还不时地提醒妈妈:“妈妈,慢点,安全第一,不要忘了遵守交通规则!”我们再也没有在路上出过状况。
    我要呼吁那些骑电动车的叔叔、阿姨们,尤其是和我妈妈一样,带着孩子出行的叔叔、阿姨们,一定要把速度放慢一点,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真正做到“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