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珍贵的邮票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枚珍贵的邮票


    一枚珍贵的邮票
    在爸爸的集邮册中,珍藏着许许多多图案各异的邮票,其中有绕群山飞舞的万里长城,有各国小朋友手拉手、心连心,有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其中,令我最爱不释手的却是那枚纪念教师节的邮票。
    这枚邮票是1986年发行的,左下方写着“2.00元”。这枚邮票长3厘米,宽2厘米,是张小型邮票。邮票上方有一块黑亮亮的的黑板,前方有张讲台,讲台是黄色的,台子上有一束鲜艳照人的花,它在耀眼的阳光照射下,显得分外灿烂,右上方写着:“9月10日教师节”的字样。
    人们常说:“老师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照亮了知识的道路,让我们不断前进,老师像辛勤的园丁,用汗水浇灌着祖国未来的花朵;老师像建筑师,建起了一座又一座的知识宝塔;老师像……”。多少个夜深人静的时候,老师还在灯下备课,批改作业,老师在我们身上花了多少心血,不求回报。  
    老师,您那慈母般的关爱像一束火炬温暖着我们的心;您那和蔼的目光,寄托着您对我们无限的期望。每个静静的深夜,当我们沉睡于甜甜的美梦中时,您窗前的灯光像星星一样明亮。
    长年的劳累,使您的身体越来越瘦弱了,眼角上也多了几道鱼尾纹。当桃李满天下时,您只在花丛中含笑。邮票上那束美丽的鲜花,正表达了我们对老师的深情。  
    虽然这张珍贵的邮票在别人眼中是一张不起的小方寸,但它在我心中却是无价之宝,我要好好爱护这张邮票,好好珍惜每一节堂课,认真的对待每一节课堂。正因如此,这张邮票才一直激励着我向知识的道路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