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企鹅有个约会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和企鹅有个约会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白马涧生态园参加“2008苏州白马涧冰雪狂欢饮料节”,听说很多动物朋友都来参加了,有大象、贵宾犬、袋鼠……而且还有难得一见的企鹅也来参加了。
    我们一走进白马涧生态园就直冲极地企鹅冰雕馆,到了那买好票就进去了。我一进去就看见了一堆堆的羽绒服堆积成山,工作人员对我说:“快穿好羽绒服!”我想,大热天的,穿上羽绒服不要热死的呀,但又想想冰雕和企鹅都必须在寒冷中,想着就穿起衣服来。
    进去后,我只觉得冷风呼呼地吹着,好像到了大雪纷飞的冬天一样。我真后悔现在穿的羽绒服不够厚,腿下觉得冷冷的。虽然很冷,但我还是迫不及待地跑进去看企鹅了。企鹅长约65厘米,羽毛白黑色,腹部白色并杂有一或二个黑色横纹,皮下厚厚的脂肪保证了企鹅能在寒冷的环境下生存。只见几只企鹅步态蹒跚地走来起去,像极了身穿燕尾服的高傲的“绅士”,还有几只企鹅正懒洋洋地躺在冰上睡觉呢。  
    企鹅憨态可掬的样子让我流连忘返,但随着全球气候的变暖,人类乱扔垃圾,乱砍树木,污染水质,企鹅已经越来越少了。想到这,我一定要从我做起,呼吁大家,让全世界的人一起节能、环保、珍爱我们的赖依生存、美丽富饶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