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鸡和小鸡(3)

中国儿童资源网

母鸡和小鸡(3)


    鸡宝宝在妈妈精心的呵护下一天天地长大,小翅膀上长出了几根细细的羽毛,鸡妈妈开始教它们学本领。
    一天,太阳暖洋洋地照着大地,鸡妈妈带着宝宝们来到了围墙边的树下,教宝宝啄食,掘地。鸡宝宝学着妈妈的样子,用小爪子往土地上扒几下,小嘴又在刚扒过的地上啄几下,把妈妈的样子学得惟妙惟肖,可爱极了。当鸡妈妈拨出一个土坑,侧着身子躺在里面,抖动着羽毛,用松土洗澡时,就会有鸡宝宝在妈妈的身边玩耍:有的鸡宝宝想跳到妈妈的背上,但总是跳上又滑下来,一次次地跳,却又一次次地滑下,像孩子在溜滑梯,又像在帮妈妈梳理羽毛,还有的啄着妈妈嘴巴、耳朵或别的地方,神情十分亲密。
    洗完澡,鸡妈妈跳上围墙的台阶,从栏栅钻过了围墙,在围墙的另一边呼唤着鸡宝宝过去,但围墙台阶高,鸡宝宝上不去,焦急得一边“叽叽叽”地喊妈妈,一边沿着围墙边来回乱窜,寻找能过去的地方。哎呀,墙脚这边有个小洞呢。一只聪明的小黄鸡发现后高兴得连忙钻了过去,其它小鸡也陆续跟了过去,可有一只贪玩的小黑鸡“黑黑”没看到兄妹们是从小洞里钻过去的,突然发现只剩下自己,慌得“叽叽叽”大叫起来:“妈妈,妈妈!我过不去呀!”鸡妈妈干着急,从台阶跳上又跳下,可还是解决不了问题。最后,我将“小黑”捧到了鸡妈妈身边。这时,鸡妈妈不像以往那样啄我的手,而是忙不迭地将鸡宝宝往怀里揽,还‘咯咯’地叫着,好像对我说‘谢谢’呢。
    母亲是爱护孩子的!作为孩子的我们要孝顺自己的父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