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李奶奶

中国儿童资源网

那位李奶奶


    真正的美不是外美,而是内在美。许多人都爱美,但是我的眼中,李奶奶有着真正的美,那是,内在的美。
    李奶奶住在我外婆家附近的一条小巷里,家中只有孤零零一人,儿女们长期在外。李奶奶今年50来岁,脸上泛着的皱纹如大海波涛,头花几乎也白花花的。她的眼睛中总闪烁出一丝亮光,背驼了,手上布满了茧子。李奶奶为人很好,穿过小巷,没人不知道她的好。
    有一次我到外婆家去,我闲着无聊就去穿梭小巷,大老远我就看见了一个身影。我走近一看,哦,原来是李奶奶。只见李奶奶右手持扫把,左手拿垃圾铲正在打扫垃圾。我想:李奶奶肯定也会把垃圾扔到路边旁的。因为这条小巷少人走,垃圾堆在小巷尽头,也不算远,但是那些住户十分懒惰,索性把垃圾扔在路边,不管三七二十一。
    但是,我紧跟着李奶奶,结果太出乎我意料了。李奶奶既然走到小巷尽头把垃圾倒入垃圾堆里,而且拿了一个塑料袋,边走边清理路边的垃圾。我很好奇,跑上去问:“李奶奶,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这些垃圾是他们弄的,你为什么要替他们收拾,那不是你应尽的义务。”李奶奶笑了笑,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所以每一个人都有义务去保护环境。我这样做,是为大家的健康着想。虽然我不能劝阻左邻右舍不要那样做,但是我会尽量把它们全部清除掉的。
    听了这话,我对李奶奶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真是“口说不如身逢,耳闻不如目见”。李奶奶的形象是那么高大,我们的形象是那么的渺小。
    还有一次我去李奶奶家玩,进到屋,我惊呆了,原以为李奶奶家很宽阔,很漂亮,哪知是那么的简朴。因为我听奶奶说过李奶奶的儿女们每个月都会寄很多钱回来的,那么李奶奶的这些钱用到什么地方了呢?
    李奶奶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说:“是不是很失望?”我点点头,又忙摇头,说:“李奶奶你生活那么简朴一定存了好多钱吧。”李奶奶摸了摸我的额头,说:“我把钱捐给希望工程去了。”
    “为什么?”
    李奶奶说:“现在有许多孩子不能上学,我希望每一个孩子都有文化,做有用的人。我们那一代会很多‘文盲’了,我希望你们这一代能为祖国做更大的贡献。”李奶奶又一次打动了我的心,她的愿望一定能实现的。那颗为祖国着想的心深深的震撼了我的心。
    这才是真正的美。李奶奶的心,是那么善良,是那么美好,是那么伟大,是那么的值得我们学习!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