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森林

中国儿童资源网

枕头森林


    实验四小 四、六 任纪星
    欣欣因为感冒发烧住院打针。每次打针,欣欣都吓得哇哇大哭,谁劝也不听。
    有一次,欣欣打针时又哭了,妈妈便拿出一个枕头说:“欣欣要是不哭了,妈妈就把枕头送给欣欣。”妈妈刚说完欣欣就不哭了。打完针后,妈妈果真把枕头送给欣欣。这一夜欣欣枕着新枕头,睡得可香了!第二天早晨天刚亮,欣欣就被“唰唰唰”的声音吵醒了。欣欣侧头一看,恍惚中,只见枕头两侧长出许多高大的树木,树下灌木丛生,花草遍地。这时一只红公鸡跳上树梢“喔喔”的叫起来,紧接着,从树洞中、草丛中钻出许多动物,有兔子、狗熊、刺猬……他们欢呼着、蹦跳着喊道:“天亮了、天亮了!”兔子伸伸腿蹦蹦跳跳的走向草丛深处,狗熊伸着懒腰、打着哈欠道:“好饿呀!”……
    欣欣心想:这是在哪里?于是急忙叫妈妈过来。妈妈以为欣欣又不舒服呢,急忙跑过来。欣欣指着枕头说:“妈妈!妈妈!你快看这枕头上有小树林!”妈妈以为欣欣烧糊涂了。一边摸欣欣的头一边说:“你是不是烧糊涂了?怎么说胡话呀?”欣欣心想:“原来,这森林只有我自己才能看见、听见呀!这太有趣了。”从此,欣欣每天都趁没有人在的时候,和小动物们一起聊天、做游戏,欣欣俨然成了森林王国里的一员,他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晚上,小动物们和欣欣相互道声“晚安”就各自回家入睡了,欣欣也有礼貌的向妈妈说“晚安”。
    一天,欣欣又因为伤心事抱着枕头哭了。眼泪一大滴一大滴的顺着脸颊流到枕头上。这时小动物大声叫:“哎呀,下雨了!”小白兔大叫“这是怎么了?这雨还是咸的!我种的蘑菇都被咸死了!”大狗熊也生气的嘟哝道:“我刚才喝的水也是咸的,这雨真坏。”地上的花草也都低下了头,无奈的叹息道:“这鬼天气,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天天遇着风和日丽的好天气!”
    听着谈们的吵闹、怨气声,欣欣止住了流泪。哎,森林的雨也跟着停了。欣欣一下知道了:原来,自己就是这枕头森林的天,只要欣欣生气,森林就是阴天;只要欣欣哭,森林就要下咸雨;只要欣欣笑,森林就是阳光明媚。
    从此,欣欣特别珍爱这个枕头,因为他能借这个枕头,拥有一片森林,成为森林万物的朋友。他更明白,要勇敢不掉眼泪,因为掉眼泪,就让森林朋友得不到甘甜的饮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