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五的月亮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八月十五的月亮


    八月十五的月亮
    (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实验小学 四六班 陈楷)
    夜来临了,天空变得神秘而静谧,人们盼着那纯洁而又美丽的月亮出现。
    月亮迟迟不露脸,它害羞了,因为大地有无数双眼在望着它啊!人们仰着头盼啊盼啊,终于,它忍不住了,它走出乌云,手抓一条丝巾遮住自己的脸,于是,月亮灰亮灰亮的。月亮看见人们欢歌笑语的载歌载舞,手提灯笼,放孔明灯,一家人喝桂花茶。还有人抬头望着迟迟不露脸的自己,希望月亮把自己的祝愿带给远方的亲人。它又把头扭向另一边,看到一位满脸沧桑的伟大的母亲,她的儿子去当兵几年了,迟迟不回,母亲望着月亮许愿,希望他早日回来一家人团圆、、、、、、
    忽然,它明白了,自己不应该躲着,要用自己的光芒照射大地,让人们透过自己的把祝福带给远方的亲人。它悄悄地拿掉自己的纱巾,露出美丽的脸,于是大地一片银白色。人们看到那玉盘似的月亮高高挂在天上,更高兴了。天上嫦娥和玉兔在月亮上嬉戏打闹,地上小朋友拿着灯笼在人群中来往穿梭,人们的笑脸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