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与失败

中国儿童资源网

落叶与失败

     秋,捎着金黄的信儿来到大地。偶尔,风吹过了,也将那枯叶吹落了,跳过了最后一支舞,便落在土壤上,见不着踪影。心中的落叶随风掀起······
  去年的这个时候,也正是作文训练赛的时候。天像一条镶嵌这白珍珠的蓝绸缎,没有一丝灰蒙蒙的的杂质。欢乐的小精灵正唱着愉悦的的歌,我也如天使为我插上了翅膀一样快乐。因为——我已经过了初赛,向决赛迈进了一步。
  但是,是不是老天把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给了我,却只是一把假钥匙。近了,再近了,已经摸得着那扇门了,却怎么也打不开。我就差那么一小步,就可以进决赛了。我埋怨老天,为什么这样来跟我开玩笑。
  看是有一两片树叶落下了,不曾留意,那唯美的秋天,挟带着死亡的气息。
  回想起这件事,心,很苦,像一碗用几十种药材熬成的苦药。
  “用得着这么介意吗?不就是一场作文比赛,今年努力,也一样可以去比赛!”我的朋友对我说。
  我顿时豁然开朗。是呀,其实去年的失败,并不是什么坏事。它只不过是一碗苦药。“良药苦口利于病”,我把它喝下去了,不就成为今年的动力了吗?
  失败,只不过是一片花瓣落下了,没有人会介意,反而让土壤多一分肥沃;失败,只不过是珠子缺了一个口,没有人会介意,反而让珠子更富有艺术感;失败,只不过是通过掉进了水里,没有人会介意,反而让水变得甜了。
  我终于明白,“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并不代表生命的结束,而是默默的等待,明年春天叶长得更绿;失败,并不代表永远的跌倒,而是在为成功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