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会说话吗?

中国儿童资源网

鱼会说话吗?

  您相信鱼会说话吗?这是一个耐人寻味的事情,我想知道鱼是否会说话?
  我家买了两条小金鱼,一条是黑的,叫“乐乐”,因为它很快乐。一条红白相间的,叫“欣欣”,因为它懂得欣赏,很好玩吧!它们俩生活在鱼缸里,这个鱼缸“非比寻常”,里面有山、树、贝壳、彩色石头……。很美吧!让我们一起来观察它们吧。
  今天早上七点,我去喂鱼食,看见这么一个现象,鱼食撒到鱼缸里后,乐乐吃了一点,就不吃了,全都给了欣欣吃。
  今天下午傍晚五点十分左右,我看见鱼缸里的贝壳反过来了,小欣欣看见了,急忙游过去,用它的头去顶,顶了一会儿就不顶了,游到乐乐的身边,用自己的尾巴碰了碰乐乐,然后它们一起游了过去,把那块贝壳一起弄回了原样。
  通过观察,让我知道了,人类有人类的表达方式和交流语言,动物也一样。同时,我们也要多观察多发现,但不能伤害它们,因为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