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也忘不了的一句话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总也忘不了的一句话

  在我的记忆中有很多别人对我说过话,其中让我最难忘的是爸爸对我说的一句话:“困难像弹簧,你强他就弱,你弱他就强。”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爸爸和妈妈带着我一起去静惠山公园爬山游玩。
  我们兴冲冲地到了静惠山下,满山翠绿的松树映入我们的眼帘,一条绵延弯曲的小路直通山顶。像往常一样我们悠闲地漫步在上山的小路上。
  忽然我想起了一个好玩的主意:“看谁先到达山顶,谁就赢,好吗?”“好”,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说。
  比赛开始了,我像离弦的箭一样嗖地一声冲了出去,不一会儿功夫就把爸爸妈妈甩在了脑后,可是好景不长,气喘吁吁的我累得受不了,便找个亭子座了下来。爸爸妈妈追上来风趣地问道:“这儿可能不是终点啊?”“太累了,你们先走吧,”我沮丧地回答道。
  爸爸见我不知所措的样子微笑着说:“唐圣杰,你不要怕困难,困难像弹簧,你强他就弱,你弱他就强。”听了爸爸的这句话,我站了起来,向终点冲去,我得了第一名。我们往山下看,晋原镇的美景尽收眼底,我们高兴极了。
  从此以后每当遇到困难我就会想起爸爸说的那句话:“困难像弹簧,你强他就弱,你弱他就强”。
  
  作
  者:唐圣杰
  指导老师:叶凤霞
  作者地址:大邑县北街小学四.三班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