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刻,我真高兴

中国儿童资源网

那刻,我真高兴

  记得那一刻,我的心不停地在颤抖。那时,同学们的问候声,好似在讽刺我的行为;老师的微笑,好似在教育、批评我!但是,我战胜了自己。
  一次考试,我有道题不会做,我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我心想:该怎么办呢?老师可是说过:不能不填的,实在不会,瞎蒙一个!突然,一个声音萦绕在我耳旁:“是……”
  我抬头一看,是三好学生说的,我又想:我该填吗?若不填的话,我就不能考出好成绩了!最后,我鬼使神差地填了上去,心里美滋滋的,心想:太好了!这样一定能考好的!我只要再认真检查一遍就不会有后顾之忧了!后来,我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认为:不写这个答案。因为没有什么东西比诚实更可贵、更重要,我不能为了成绩,而丢掉人生最重要的东西——诚实。
  我小心的擦掉那个答案,那一刻,我并不后悔,反而很高兴。因为,我战胜了自己,战胜了成绩对我的诱惑。我想:这道题一定要自己动脑思考,不能听别人的一面之词。我想了想,过了一会儿,终于做出来了。
  那一刻,我很高兴。因为我已经通过了心灵的考试,并自己思考找到了答案。我自豪,我诚实!我骄傲,我战胜了自己!  
  岳阳四年级:钮昕仪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