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小院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农家小院

  花儿仰着迷人的小脸,风儿划着轻快的舞步,萤火虫在草丛中转悠,轻轻 地呼唤着你的小名……这就是令我最喜欢的农家小院。
  
  奶奶家坐落在一座大山脚下。那座山就像一个士兵,守卫着乡村。屋后种着纤纤的垂柳,生得一副秀气相:“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细细的树枝,嫩嫩的细叶,随风飘逸,纤俏的身影在微微地舞动,颇显几分灵气。屋前有个大大的菜园。奶奶总爱在菜园里种上新鲜的蔬菜,或种绿茵茵的青菜,或种水灵灵的白菜,或种红彤彤的西红柿,或种小灯笼似的青椒……奶奶种的蔬菜,我们都爱吃。因为这些菜没有使用农药和化肥,是真正的“绿色蔬菜”,是城市里买不到的无公害蔬菜。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来临时,奶奶家的大公鸡,亮出那洪亮的歌喉,它在催农民伯伯去地里劳动,它在催小学生早早起床读书。窗外,可爱的小鸟已立在枝头不时地歌唱,有的在枝头上跳跃着,有的在院子里飞来飞去,有的欢快地叫着,歌声回荡在农家小院。
  
  傍晚时分,我们把桌椅饭菜搬到门前,天高地阔地吃起来。又看着那晚霞一点一点地退去,聆听树叶沙沙的耳语,透过叶隙欣赏那斜阳洒落在地上的斑斑点点,嗅着泥土的芳香,那种沁人肺腑的感觉,让你飘飘然。
  
  夜幕降临了,幽蓝幽蓝的天空中点缀着无数小星星。这里的星星似乎远比我们城市的星星还要多,还要亮。远处时不时的传来几声狗吠,夜间的昆虫也开始游荡,萤火虫提着灯笼在院中转悠。院子一下子变得安静起来,丰富起来。
  
  花儿、风儿、萤火虫在夜晚渐渐沉睡了……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