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胜似亲人

  在一个村庄里,有一个13岁的汉族姑娘叫小红。她每天都去帮一位70岁的苗族奶奶干活。奶奶的儿子出去外面打工,没空来陪奶奶,只能每个月寄点生活费给奶奶用。可是奶奶腿脚不好使,做什么事都不方便。从此以后,小红就天天帮老奶奶干活。
  今天是星期天,小红跟往常一样,又来帮老奶奶干活。到奶奶家,小红叫了几声:“奶奶,奶奶。”小红发现没反应,就轻轻地把门打开,看见奶奶坐在椅子上睡着了,就把门悄悄的关上。小红来到井边,把脏衣服装到桶里面,吃力地提到水边。寒冷的冬天刚过,河里的水依旧那么冰。寒风吹来,冻得小红直打啰嗦。她咬了咬牙,把衣服拿到河里搓。就在这时,一阵大风刮了过来,把一件衣服吹到河面上,越漂越远。小红立刻跳到河里,飞快地走向衣服。最后衣服离小红很近的时候,她一把抓住了衣服。等她上来的时候,裤脚已经湿了。洗着洗着,就洗好了。小红的身上冷冰冰的,心里却暖和和的。小红提着桶到奶奶家。晾衣服的时候,她刚把竹竿摆好,竹竿就掉下来了,这是奶奶被惊醒了,就走出来,看见小红又在帮自己晾衣服。奶奶对小红说:“谢谢你。”小红搓着衣服.红着脸说:“不用谢,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她不好意思地地下了头,搓了搓围裙。这时,老奶奶说出了真心话:“小红,你就像我女儿一样。”又感激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了,好孩子······”
  啊,她们之间的故事太感人了,她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