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叶纷飞的日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樟叶纷飞的日子

  五岁时,我住在奶奶家,爸爸妈妈出去打工了,老太婆对我一点儿也不好,只有门前的那棵樟树,它是唯一能听到我秘密的。
  我和弟弟去湖边玩耍,弟弟一不小心掉到湖里去了,我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弟弟就了上来。回到了家里,老太婆发现弟弟一身湿透了,抓起我打了一顿,在不经意时我看到了老太婆的柜子里,全都是一毛、一元的钱。这个老太婆,都这么大年纪了,还存钱,这钱肯定是给弟弟的,她不就是重男轻女吗,我心里想。突然一个想法出现在我的脑子里-----把钱偷了,对。就这么办。
  我悄悄的走进她的房间,本来我想先偷钥匙的,可连老天爷都帮着我,柜子竟然没锁。我小心翼翼的走进柜子,打开了柜子门。正当我快把钱拿上来的时候,这该死的老太婆来了,她看见我正在偷她的钱。气不打一处来,使劲把柜子门一关,柜子门死死夹住了我的小手指,我忍着疼痛,望着她,她却一脚踢过来,我的小手指又从柜子门里拔出,鲜血直流,直到现在我左手的小拇指缺了一块肉,我跑到樟树下,发誓,我这辈子永远不会原谅她。
  一年后,爸爸妈妈赚到了钱,带我远离了这个让我痛苦的地方。"丫头”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叫唤我,我回过头,看到了她:“你来干嘛,老太婆,给我滚回去。”我恶狠狠的说。从此以后,她在也没有来过。
  去年的7月,她离开了这个世界,在遗书上写着“丫头奶奶对不起你,我死后所有的财产都留给我的孙女。”
  在她的葬礼上我哭了。
  外面的樟树叶还在纷飞······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