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也很懂得关爱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其实我也很懂得关爱

  朝阳出来了,湖水为它梳妆;新月上来了,群星为它作伴;春花盛开了,绿叶为它映衬;鸟儿鸣唱了,蟋蟀为它拉琴……天地万物都在向我们讲述着关系的故事。
  人是万物之灵,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只有用关爱编织才能天长地久,如果你留意,每时每亥我都在周围人的关爱中生活着,你是不是也产生了关心他人的想法。
  早晨,妈妈有点发烧,你悄悄地把药片准备好放在她的枕边;路上,有小孩摔倒了,你赶过去扶起他;课后,同学满头大汗,你很快地递过去一块手帕……关心他人,就从这点点滴滴做起。
  某天,你发现同学闷闷不乐,就主动地陪他散步,跟他聊天,驱除他心中的烦闷和疑惑;父母工作不顺利,你抢先做完家务和他们闲谈,帮他们找回信心关心他人,就从小处做起。
  学会关心别人吧,它会使你在人群中不被孤立,不被排斥,永远得到别人的关爱,你遇到了麻烦,正当焦头烂额之际,一大帮人突然出现在你面前,帮你解决问题,当你向他们道谢的时候,他们会说:“没什么,你不是也帮助过别人吗?”
  学会关心别人吧,它会使你的生活到处充满阳光,充满欢笑,那些被你关心的人,大都成了你的朋友。
  人世间,沧海桑田,群山有崩塌的时候,大海有干涸的时候,生灵有灭绝的时候,可惟有关爱永远不会改变。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