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之间

中国儿童资源网

同学之间

  “唉,老师怎么能出这么个作文题呢?‘同学之间’,写什么呢?”我手托着头,嘴咬着笔杆,在苦苦地想着,作文本上只写了个题目。下午最后一节是作文课。教室外下着大雨,我坐在教室里,不住地向外看,雨水顺着玻璃往下淌。唉,放学时,我可怎么回去呀?
  去年父母离了婚。妈妈走了,爸爸又到东北做买卖去了,留下年仅13岁的我。校园里正晃动着许多人影,啊,那是接同学的父母们,我心里一阵发酸:平时吃睡无人管,现在又遇上这么大的雨,我怕啊……
  放学铃响了,同学们各自找自己的雨具,家长们找自己的孩子……我该怎么办呢?我急得哭了起来。
  “林海,披着我的雨具吧,要不会感冒的。”班里个子最高的王国平同学说。
  “林海,雨衣给你吧,我离家近,不用穿。”
  “给你,我的。”
  “穿上我的吧!”
  “……”
  同学们纷纷把雨衣送到我的面前,我一时不知接谁的好。
  “我们一起走吧!”班长张涛同学提议,同时一件雨衣披在了我的身上。我只知道流泪,不知说什么才好。
  走着,走着,我突然想起了今天的作文题“同学之间”。其实,有很多东西不都是值得写的吗?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