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获了成功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收获了成功

  记得我小时候,每当我下楼出去玩时,总会看到小伙伴在打羽毛球,我也开始手痒痒了。终于有一天,我实在忍不住了,就对妈妈说:“妈,你教我打羽毛球吧!”“行!”妈妈痛快地答应了。
  我胸有成竹地准备练习,妈妈看我很自信,就说:“你先发个球试试。”这时,几个小伙伴也跑过来“观战”。我把羽毛球往上使劲一扔,再把球杆使劲一挥,因为用力过度,我摔了个“狗啃泥”。至于球嘛,因为扔得太高,球拍没有拍到,反而在我摔倒时击中了我的头部。“菜鸟!”“笨蛋!”“严重缺乏运动细胞!”小伙伴们嘲笑起我来。我的怒火和意志瞬间燃烧了。我给他们下了“战书”:总有一天,我会打败你们。小伙伴们不以为然,轻蔑地“哼”了一声,并大摇大摆地走了。这几个小伙伴的球技在小区里出了名,还自称“球神队”,打败他们,还真不容易。
  以后,那两簇代表“怒火”和“意志”的火焰一直伴随着我刻苦地训练。练习时,妈妈是我的“指导员”,爸爸是“实战对手”。几星期后,我的球技已能击败小区的很多小伙伴,我便单枪匹马去挑战“球神队”。“哟,还真来了!”“为了少耽误我们的时间,队长,你上吧!”“队长”对我说:“愿意奉陪!”几回合下来,“队长”输的屁滚尿流、满地找球。“队员”一看,大事不妙!使出大绝招——举“白旗”。小伙伴们过来道歉:“对不起,我们当时不该骂你,不过,你现在的球技可真好!”我听了,还有些不好意思。
  那次,我收获的不只是成功,因为成功还包含着汗水、辛苦、快乐和激动。
          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第三实验学校四(一)班  王亦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