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班级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可爱的班级

  我们四(1)班是个可爱的大家庭,它由二十四个男娃娃和二十六个女娃娃组成。
  五十个孩子五十种性格:谦虚的、自恋的;温柔的、急躁的;胆小怯懦的、举止大方的;害羞内敛的、夸夸其谈的;做事拖拖拉拉的、学习孜孜不倦的……我们就像五十种不同的花开在同一个花园里。幸运的是,在祝老师、周老师、姜老师、陈老师、徐老师的精心照料下,我们这些花儿都开得朝气蓬勃,绚烂多彩。
  我们班是个团结互助的集体。同学间互帮互助是寻常事儿,普通得不能再普通。谁要是忘带学习用品或制作材料了,根本不用到别的班级去借,只要吭一声,立马就有人送到跟前。谁有事不在教室里,老师布置作业时,我们都习惯了由同桌或邻桌帮忙抄写。近段时间,我每天都要参加学校的民乐队训练,从活动课练到5:00钟才结束,根本没有时间抄下作业,而到了教室,黑板已经被值日生给擦得干干净净了。不过,我既不用去问老师,也不用担心会落下作业,因为同学早就默默地帮我把作业抄在本子上了。
  我们大家动手实践的能力也不赖。我们平时虽然不怎么爱干家务事,尤其是做饭炒菜之类的活,更是鲜少动手。但在今年的野炊活动中,同学们在经过短短的两天厨艺培训后所展现出来的烹饪天赋却不容小觑:煎、炒、炸、烤、炖、煮……十八般厨艺全用上了。小组内要么每个人轮番上阵展现厨艺,要么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大家都干得热火朝天。最后,经过努力,每个小组都摆上来一桌丰盛的饭菜,同学们个个吃得津津有味,眉开眼笑的。老师们品尝了大家的劳动成果后,也赞不绝口。后来,我们还开展了厨艺互评活动,你到我这组来吃,我到你那组去吃,交流了厨艺心得体会,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我们班优点多多,缺点也不少。
  有一些同学爱给别人起外号。比如,我姓蔡,同学们都叫我“白菜”,一开始,我很生气,后来想想,大家其实也没有恶意,渐渐地我习惯了“白菜”这个昵称。还有一个同学,人长得比较胖,同学们叫他“肉肉”……
  有部分人,特别是坐在后面的同学,上课爱讲悄悄话,不专心听讲,保证书写了一次又一次,老毛病却不见改,我的同桌就是这样一个人。说实在的,我很不喜欢他们这样,因为他们这样做,不仅影响自己的学习,有时他们还会连累我们这些遵守纪律的同学一起被老师批评或受罚。
  有一部分同学学习不自觉,作业明明没有完成,他们却仿佛不知道似的,下课时都在玩,等到老师或组长找上他们了,才马马虎虎地做作业。我真想不通,难道我们学习是为了别人?大家可千万不要向他们学习呀!
  虽然我们每个人身上都存在这样或那样的缺点。但是,四(1)班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永远是最温暖、最美丽的。我相信,只要我们肯付出努力,四(1)这个集体一定会是大家眼中最棒的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