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泪的滋味

中国儿童资源网

眼泪的滋味

  眼泪也有许多的滋味。有酸的柠檬泪,有甜甜的苹果泪,有非常苦的苦瓜泪还有辣辣的辣椒泪。
  柠檬泪
  有一次,我在打扫卫生,一看那花瓶被老鼠给打破了。妈妈听见了连忙上楼看看,一看她新买的花瓶打破了,就连忙来问我:“这个花瓶是不是你打碎的?老实交代。”我连忙摇了摇头说:“这个花瓶不是我打碎的,是被老鼠给推翻的。”妈妈生气的说:“还狡辩你。”这时我不禁留下了酸酸的柠檬泪。
  苹果泪
  那天,妈妈不上班,在家里休息。我们闲着没事做,就东走走西走走,妈妈想起来还有两张演唱会的门票,就连忙从包里拿出那两张演唱会门票,立刻带着我去听演唱会。到了那边我一看是我一直想去的演唱会门票,我发现妈妈好爱我,这是我留下了甜的苹果泪。
  苦瓜泪
  一个寒假,我突然生病了,要吃中药。那一次,妈妈把中药熬好了让我喝下那一碗药。我说:“那我不喝行吗?”妈妈说:“不行,不然你的病好不了的。”我喝下了那碗药,突然觉得心里苦苦的,流下了苦瓜泪。
  辣椒泪
  一次,我在楼梯上摔了下来,腿上出现了一大块伤口,疼得受不了了。连站也站不起来了,那伤口有辣辣的感觉,我想一定是伤口发炎了,这时我就在楼梯上慢慢爬了起来,这时妈妈问我怎么了,我感到我的伤口变得越来越辣了,这时我不禁落下了辣椒泪。
  这是眼泪的滋味,酸,甜,苦,辣,各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