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道德模范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身边的道德模范

  大家眼中的道德模范,可能是辛勤劳动的农民伯伯,可能是坚守岗位的交警叔叔,还可能是毫无怨言的“城市美容师”——清洁工们。可我心中最具代表性的道德模范却是我们小区里的杂货店老板——李大爷!
  众所周知,李大爷是个杂货店老板,生活清闲。你可别以为他是个大老粗,他年轻的时候可是个肚子里装潢了墨水的语文老师呢!闲瑕时,他总是帮忙讲解各家各户孩子的作业,讲得是绘声绘色,滔滔不绝。颇有名家风范,听得大家专心致志。
  李大爷不但文采飞扬,而且是个做生意的好手,他经营的杂货让总是货物齐全,上至桌椅衣物,下至牙刷怀子。虽然都是家庭用品,可是离了它们也不行。李大爷的通情达理是方圆几十里出了名的,若是碰到下雨天,又没带雨伞,李大爷一定不会让你变成落汤鸡,说不定还有可能送你一把伞呢。
  所以,他的热情善良慷慨赢得了大家的信任,无论是善人恶人都对他恭恭敬敬。树立了一个金字招牌,让那些一心赚钱、不昧良心的商家不战而败。尽管如此,他还是十分乐观,把自己的钱给了穷人们,只留一点给自己。他经常说:“我都这么老了,如果再不为社会出点力,这辈子就白活了。”
  虽然只是小小的一句话,可却是李大爷人生的最高志愿。他就像一个活雷锋,以我仰道德模范的形象,永远地根植世人心中,永远地活着!
  四川省遂宁市顺南街小学四年级二班
   王一璠       电话0825-5865051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