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制作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小制作

  大家做过小制作吗?我就做过,其中我最得意的就是不倒翁,想知道它是怎么制作的吗?来听听吧——
  我先找好材料:一个鸡蛋,各色水彩笔,若干白色卡纸,剪刀,一根小针,胶水。准备就绪,我先拿小针把鸡蛋扎一个小洞,拿一个小碗接住蛋液,用清水把剩下的鸡蛋壳洗干净,拿到阳台上晒干。然后,我剪下一片做头发的卡纸,用水彩笔涂黑 ,用胶水贴到鸡蛋壳的小洞上,这样不仅把头发做好了,还更美观了一些。接着,我剪好了不倒翁的眼睛、嘴巴 、鼻子,各涂上了不同的颜色:眼睛涂黑色,嘴巴涂粉红色,鼻子涂浅黄色,贴在鸡蛋壳上。我又用剩下的卡纸剪了 一个长方形,包在鸡蛋壳的身体上,贴好,再在上面画上领子、领带,涂上颜色,就成了不倒翁的衣服了。这时,我的不倒翁也就做好了,真是好看极了。
  我把它立起来,轻轻地一碰,它歪了一下,但立马又不斜不歪地“站”在我的面前。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因为,我成功了!
  原来,不倒翁的重心比较低。当你将它倾斜以后,不倒翁的重力与它的落地点之间就产生了一个力矩,由于这个力矩的作用,使不倒翁要恢复原来的状态,所以不倒翁就不停地摇摆起来,就是不会倒下去。所以,重心一低,稳度也就大大地提高了。
  制作小物品,不仅让我们享受到了玩的乐趣,还开发了我们的智力,真是一举两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