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机器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奇妙的机器人

  山东省枣庄市文化路小学四(1)班 许堃

  我的叔叔出差回来,给我从外地带来了一个玩具机器人。晚上,我坐在床上,玩弄这个机器人,心想:“我长大了,要成为一位电子专家,设计出精密的程序,输入机器人的中心电脑,让它听从人指挥,什么活都能干……”我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我觉得自己已经长大,成了电子专家,专门设计机器人。我造出的机器人,分两类:一是装有复杂程序,由电脑控制;二是装有简单程序的,用很小的手掌遥控器控制使用。机器人头部装有无线电接收器和微型电脑思维器。接收器接到遥控器发出的指令,传给思维器,机器人就按照指令去做。机器人的电脑里贮存地球上200多种语言,可以接收各种语言的指令,也可以说出各种语言来。机器人什么都能干,能帮助做各种家务事,如看孩子,做饭,打扫卫生等。工业劳动的各种技能,如装卸零件,开吊车,控制机器等,它也都干得棒极了!

  醒来后,我想:将来祖国科学飞速发展,城乡昌盛繁荣,进入世界先进行列,使梦想成真,那多么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