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为我高兴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全家为我高兴

  平日里,由于你学会了一种知识,或者做了一件好事,或者考了个好成绩,也许会有其它的原因……都会是你的家人为你高兴,我就做过一件使我全家感到高兴的事情。
  有一次,我们在数学考试,突然一道题把我”挡住“了,我心里先是一愣,再慢慢第思考起来,可是就算把我脑子里的知识都给搜索了一遍,也神马都没发现,一无所获。
  正当我没办法的时候,一个念头从我的眼前闪过,看看别人怎么写的不就行啦?否则满分试卷就不能握在手里了。是的,这个办法好。可我正要去看别人的答案时,我停住了,我想:不能抄,就算抄上了,对了,这样得来的100分也不光彩呀!因为这个答案并不是你自己想出的。对!不能抄,我要自己做。就算得到一个98分也是光荣的。于是我又想了起来。正当我绞尽脑汁地想着答案,看到了钟表,上面显示着离下课还有10分钟,也就是说明,离收卷还有10分钟。但是我对这个题,还是一点也没有头绪。
  在这时,两个小人在我眼前蹦了出来,一个是天使,一个是恶魔,恶魔说:“就十分钟啦,抄吧。”天使说:“不行,要自己做,下次再努力就可以了!”“好啦,让我想想。”他们俩的话都有理的,我倒啊!最后,我还是选择不抄为妙。这时老师发话了:“不管做完没做完,收吧!”过了几天,试卷发下来了,我得了96分,我看到这红色的96分,是那么高大!
  回到家里,我告诉了妈妈,妈妈直夸我:“不错孩子,你长大了,我们全家为你高兴,继续加油!”
            四年级:孙一凡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