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

中国儿童资源网

蝴蝶

  蝴蝶是一种美丽的小昆虫,几乎每个人都喜欢她,我也不例外。
  有一次星期日,我看见了一只漂亮的黑蝴蝶在花间舞蹈,硕大的翅膀好似它的舞服,油菜花地好像它的舞台,也许是累了,它一会儿便停了下来,在它的后台—一朵油菜花上休息着,我手拿袋子,悄悄地走了过去,走到了黑蝴蝶的身后,猛地一罩,它便落入了我的口袋中,接着,我把它放入了一个大罐子中,让它有足够的空间飞舞。
  刚开始,它还用它的黑翅膀扑打着罐子,好像在说:“求求你,放我出去吧!”可过了一会儿,它仿佛知道这么做是没用的,它停止了拍打,静静的站在罐子底部,偶尔抖动一下翅膀。我嫌无聊,便去看书了,不知怎么的,我忘了还有一只蝴蝶在罐子里。再记起它是第二天的早上了,吃完早饭,我急忙去看它,当看见它连翅膀都不肯抖抖时,我十分懊悔将它捉回来。在这懊悔中,我将它带到了昨天捉它的地方,小心翼翼地将它放在了油菜花上,可它并没有飞走,反而飞到了我的手上,就像在向我道谢般,过了一会儿,它才飞走。我仰望着它飞向远处,直到我看不见它才拿起罐子离开。
  其实,每一只动物都是一条小生命,不管你地位多高,你也应该爱护动物,这样地球才会更和谐。要知道:这个地球如果没有小动物,就不会这样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