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同学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敬佩的同学

  我敬佩的同学为什么会让我敬佩呢?就要从一节数学课时说起。

  那一次,老师问大家一个问题,顿时,全班鸦雀无声,连一只手都没有,我们班的潘杰斌——班长思量片刻后,迅速举起手来,老师请他回答,他竟把他的解题思路说的清清楚楚,我愣住了,打心眼里佩服他。老师再提出一个问题,还是只有他举手,并且他又答对了。我怎么想不出来呢?难道潘杰斌就是传说中的“诸葛转世”?我还真有点怀疑呢!难道他有什么诀窍吗?我决定去观察一下他的行动。

  到了第二节课——英语课,老师让每一个大组选出一名代表上去听写单词,我把潘杰斌推选上去,试试他有什么秘诀,或是他再作弊……算啦算啦,还是看看实际情况,别在胡思乱想啦。老师报意思,让他们写在黑板上,并写上单词。

  首先,老师报了绿色这个单词,潘杰斌不出五秒就写出了这个单词……一直报到了最后一个,讲台上的同学各个都累得半死,只有潘杰斌是最轻松了。看样子,他肯定是全对。果然不出我所料,还真的全对,其他同学不是错七个,就是错八个,而且潘杰斌手上并没有作弊工具,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下课后,我好奇地问潘杰斌:“为什么能够让成绩那么好,有什么秘诀吗?教教我!”“其实也没什么,只要勤劳,用功听课,再了解一些课外知识和秘诀就行了!”他温和地答道。

  潘杰斌说得这句话,正是我缺的。潘杰斌值得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