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儿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宁儿

  谁都不知道他的家在哪儿,只知道他叫宁儿,不知道是他姓宁,还是就叫宁儿,反正认识他的人没几个,就管他叫宁儿。宁儿长得特别俊,或者称之为很帅。他经常蹲在街头,面前一个白碗中稀稀散散放着一些硬币,可衣服却十分整洁干净。他不笑,十分镇定,仿佛碗里的钱多少和他无关。路人看到他就对他笑笑,投上几枚硬币,宁儿就抬头来望着路人,目光十分复杂,有感激,有漠视,有冰冷,还有感动。人们望着这样的目光就会轻轻摇头叹气,摸摸宁儿的脑袋走了。

  有一天,一个衣着华丽的女人朝宁儿奔过来:“宁儿!宁儿!我的宝贝,妈妈对不起你呀,原谅妈妈!”宁儿清澈明亮,透着英气的眼睛里流露出几颗晶莹的泪珠:“妈妈!妈妈,我想你!”宁儿的妈妈拉着宁儿要走,几个路人气愤的指责她:“你是怎么当妈的?孩子放着不管了?”宁儿妈妈一边哭着,一边拉着宁儿穿过人群。宁儿跟妈妈回家后,写了许多封感谢信,里面装了许多钱。

  从此以后,人们再也没见过宁儿,见不到他帅气的脸庞,复杂的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