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美景

中国儿童资源网

雨中美景

  毛毛雨下了一整天,给冰凉的大地铺上了一层薄薄的纱。马路上,橘黄车灯像阳光一样照耀着大地上的纱,闪闪发光。“嘀——”人们按着响亮喇叭,我回过神来。
  放学了,只见初一的朋友在门口笔直的站着等着我,她的两个脸蛋儿红红的,真像童话里的人物。我问道:“你们早就放学了吗?”她对答:“嗯!”我们走过教学楼,顽皮的雨点跑到我们脸上,还有的在我们面前自由自在的飞翔着,顿时,一阵清凉涌上来。雨点让我们睁不开明亮的眼睛,看不清家长在哪,不知不觉的走出了校门。
  “嘿!这儿!”一个来接我们的家长说。雨,像牛毛,像花针,象细丝,落在树叶上,汇成一滴,把树叶压弯,串串晶莹剔透的珍珠滚落下来。
  不一会,人全了,该走了。我们上了车,我靠着车窗,望着外面“生机勃勃”的景象:路上的行人打开五彩缤纷的伞,给无趣的雨天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美丽的花伞像一个个大蒙古包,座落在学校门口,人们时不时把伞飞速的转动几圈,原本镶嵌在雨伞上的水珠转着圈飞走了。
  不知是什么蒙蔽了这五彩的世界,定睛一看,原来是车窗上的雾水让它们变得朦胧。天色渐渐的暗下来,人们都打开车灯,路灯也随之亮了。
  远处的车向这边缓缓的驶来,灯光照到车窗上,朦胧的一束光泛起一圈圈光晕,美丽极了。初一的朋友正在窗上作画,我也画起来。我挥动着手,画了当时的景象,时光慢慢流逝,窗上再次蒙上一层雾,那幅画淡淡的,时隐时现。
  车走到高速桥下,桥上五彩缤纷的霓虹灯闪烁着,在黑天,显得格外耀眼。
  雨天的景色真是美不胜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