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元宵夜

中国儿童资源网

玫瑰元宵夜

  2014年,马到成功,果不其然。今年的元宵节,情人节,竟在同一天!真是不可思议!想想看,美好的元宵,幸福的情人在一起,既能吃美味的汤圆,又能享受爱的眷顾,多么快乐呀!

  而在我们家,也演绎着一场既美好,有幸福的景象。元宵情人节的到来,让我们家焕然一新!墙与窗户上贴满了福字与小马,柜子上点缀着一朵朵亮丽的纸做的玫瑰,餐桌的白色花纹瓶还插着2支玫瑰。这些装饰品立即把咱家渲染了一番!

  终于玫瑰元宵夜到来了。妈妈端着三碗热气腾腾的汤圆从厨房走出,停在餐桌旁,缓缓地弯下腰,轻轻的摆放在我,爸爸,与她自己的桌前,小声地对我说“这是玫瑰汤圆哟,不是一般的汤圆!”说完便,就座,和我们一起吃起汤圆来。吃着吃着,便突然讲起我出生的那一天“嘉嘉,你出生的那一天,就是那年元宵节的前一天,离情人节也很近……嘉嘉,你知道吗,那夜我是冒着大雨,一路走到医院的!而且我与你爸爸那天穿的衣服也不厚,一路从家里走过去是很远的!而且我们都不知道你早产了这么多天!”

  我仔细地聆听着妈妈说得每一句话,让我深受触动,没想到妈妈是在这么艰难的情况下将我生下来的。此时此刻我明白了一个母亲是多么辛苦!令我泪流满面,“狠狠”吻了一下妈妈,抱了一下爸爸,便回到座位上,流着泪,咽下最后一口代表爱的结晶!

  玫瑰元宵夜,我深受触动,收获了爱,收获了幸福,收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