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我不再害怕困难

中国儿童资源网

从此,我不再害怕困难

  原本,我是一个懦弱的人,害怕坚持,害怕困难。

  那天,老师找到我,说要我去参加一个演讲比赛,虽然这很吸引我,但再三犹豫之后,我还是拒绝了。

  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我害怕。

  我害怕演讲,害怕站在舞台上,害怕面对这么多人,害怕评委……这一切的一切都使我害怕。

  听了我的决定,老师明显地有些失望。但是她给了我一本书,叫我回家用心看看。我不明白老师的用意,但还是很听话的拿回了家。

  这是一本讲述帝王蛾的书。

  帝王蛾,是蛾类中最美丽、最优雅的蛾。它之所以能称为“帝王”,就是因为它有一双独一无二、绝无仅有的翅膀。这是一双修长、灵动的翅膀。

  然而,大多数人看到了帝王蛾表面的美丽,又有多少个人看到了它背后的艰辛?

  帝王蛾的出世是在一个椭圆的茧里,年幼的帝王蛾只能咬出一个小小的洞,所以帝王蛾只能挤过这狭小的洞才能看见蔚蓝的天空。

  然而这个过程是极其艰苦的,有些帝王蛾因为放弃了希望所以放弃了生命,所以只有稀少的帝王蛾可存活在这个世界上。

  看完这一切,我震惊了,我不就是那些因为害怕破茧而出、害怕困难而失去生命的帝王蛾吗?而帝王蛾只有通过这种方式才能获得那举世无双的翅膀。渐渐,愧疚占满了我的内心,如果我继续害怕,那我会失去我人生中最美的翅膀。

  后来,我找到老师,答应了她,老师会心地笑了。

  以后,我不会再害怕困难,因为这是我拥有翅膀之前的磨练。

  我坚信,我会拥有那一双绝无仅有、独一无二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