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储蓄点滴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道德储蓄点滴记

  新学期开始了,我们刚刚到学校,黄老师就给我们每位同学发了一个道德储蓄日记本,并对我们说:“它不是一个普通的日记本,它是一本可以规范你们的行为,塑造你们的品格,敞开心扉,记录成长足迹的日记本。”

  我喜欢这个日记本,因为这个日记本与众不同,翻开日记本,你就会有种灵感,这是你在任何一种日记里都没有的感觉;日记本的每一页上都有一枚大大的长方形红色印章,印章的最上方是记录年月日、星期和天气,中间是由两部分组成,左面是记录一天心情的心情晴雨表,是用三个笑脸和三个哭脸来表示,每个笑脸和哭脸下面都有一个小括号,是让你选择心情打√使用的。右面是童趣启智银行卡。一天的表现、作业完成情况都可以在上面体现出来。最下面一行两个小字是心语。不用多说,一看大家都知道,从这里开始,心里想说的可以在心语上写。

  一周下来,我的日记本上面就有了内容:

  星期一:我帮助老伯伯、老奶奶过马路,做了一件好事加十分;

  星期二:我和朋友玩棋,下输了,我就骂人,只能扣十分了;

  星期三:我中午放学回家,踩住了草地,草一定很痛,扣三十分吧;

  星期四:我放学后,刚到门口就看到了一个空瓶,我捡起来,给了一个缺钱的爷爷,把星期三的分补回来。加20分;

  星期五:我被老师表扬了,加十分。

  每个星期一下午第二节队会课,是我们总结一周储蓄成绩得红花的时刻!只要你平均每天在银行卡里多储蓄一百五十分,你就可以得一朵红花。

  这一周我得了一千五百六十九分的成绩,哈哈,我太高兴了,高兴得要蹦起来了,因为,我得了两朵小红花,不过我不能太高兴了,下次如果再多得点儿分,我就可以得到更多的红花了。

  《道德储蓄日记本》我介绍完了,怎么样,你是不是和我一样也很喜欢这个日记本,也想用这个日记本来储蓄美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