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草原

中国儿童资源网

美丽的大草原

  我去过许多风景优美的地方,有美丽的山峡人家、辽阔的内蒙古大草原、秀丽的清江画廊、还有毛泽东的故居¬—韶山,其中风景优美的地方非内蒙古大草原莫属啦!

  美丽的大草原位于祖国的北方内蒙古自治区,无边无际的大草原非常辽阔。

  湛蓝的天空就像在我们的头顶一样,站在草原上举起手,就好像能触到天空。躺在草原看着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像洁白的被子,盖在我的身上,暖和极了。马儿成群结队在草原上奔跑,远远望去,那些马就好像在天边奔驰。我们走近一看,一匹匹马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原来,天离我们很远很远。洁白的羊群低着头慢慢的品尝着美味的青草。一排排蒙古包整齐的排列着,像哨兵一样守望者着它们的家园。美丽无比的天鹅湖在草原上格外引人注目,天鹅湖很大,夏天和秋天的时候有许多的天鹅生活里面,水不深,清澈见底,天鹅游动的姿势非常的优美。

  当我躺在草原上,看着蓝蓝的天,听着马儿、羊儿的叫声,闭上眼睛。不由得想起了我学过的一首诗,诗的作者是王昌龄,写的是“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诗句。

  虽然,内蒙古大草原没有长城雄伟也没有天安门壮观。但是,我还是喜欢风景优美、辽阔无比的大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