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

中国儿童资源网

含羞草

  我家的阳台上有盆含羞草。

  爸爸把含羞草带回来的时候,它只有三四厘米那么长,还长着几片残缺的叶子,看起来很脆弱,让人感觉它没有一点生命力。奄奄一息的样子让我觉得它已经快要死了。心,疼了一下。我连忙去给它浇水,施肥……像照顾一位生命垂危的”病人“,细心地呵护着它。希望生命会出现奇迹。

  过了几天,我又去浇水,来到阳台,惊奇的发现含羞草长出了几片绿叶,看起来真是可爱极了。我忍不住轻轻地碰了一下,那几片叶子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把叶子合拢了。晚上我发现含羞草收起了叶片,我感到很奇怪,于是去问爸爸怎么回事,爸爸告诉我,如果没有太阳含羞草就会收起叶片。我想:含羞草一定“怕黑”。

  又过了几天,我发现含羞草开花了,花是粉红色的,就像一个个毛茸茸的可爱的小球。由于刚下过雨,花朵上有许多晶莹剔透 的露珠,就像一颗颗美丽的珍珠洒在花朵上,这让花显得更美了。一阵风吹来,一朵朵花随风舞动,好像在炫耀自己呢!

  含羞草真美呀!愿它能像我一样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