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警察叔叔,从小时候起,我就打心眼里敬佩您,因为是您用辛勤和劳动和汗水换来我们的生命安全。

  星期天,骄阳似火,地上滚烫滚烫的,人们热的像蒸锅里的蚂蚁,就连小狗儿也耷拉着脑袋,喘着粗气,吐着舌头。我和妈妈打着太阳伞去超市买东西。路上,我看见警察叔叔正在有条不紊的指挥着过往的车辆,只见他穿着一身笔挺的蓝色警服,戴着警帽,手上戴着白手套,做着标准的指挥动作,一双小小的眼睛,又高又挺的鼻子,脸上流露出一副严肃的神情,我心想:这么热的天,警察叔叔难道不怕热吗?我仔细一瞧,看见他的额头上的汗水就像断了线的珍珠,直往下掉。可警察叔叔来不及擦掉汗水,依然继续待在马路十字路口维持着交通秩序。

  还有一次,清晨,天黑沉沉的,倾盆大雨从天而降,我在乘车上学的途中,因为前面交通堵塞了,好多车辆都无法通行,眼看上学时间要迟到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只见警察叔叔出现了,我好像是握住了一根救命稻草,总算松了一口气。这时,警察叔叔冒着特大暴雨,忙着疏通车辆,一会儿吹口哨,一会儿打手示,忙个不停,不一会儿,马路又渐渐恢复了通畅,此时,警察叔叔的衣服全已打湿透,一转眼,警察叔叔又到别的路口执勤去了。

  警察叔叔,您不论天寒地冻的冬天,还是烈日炎炎的夏天,总会战斗在第一线,坚守在自己岗位上,您为人民默默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您这种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会将您这种精神一直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