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作文500字 我的理想

中国儿童资源网

理想作文500字 我的理想

  顾炎武说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振兴中华,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责任,为了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我们要从小立志。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国家主席。

  记得在暑假的时候,我每天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都能看到国家主席胡锦涛出访各国,为国家事务忙碌着的镜头。我就想:我也要像胡主席一样,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做出贡献,而且每天都能出现在电视上,让我的妈妈、爸爸、亲人还有老师、同学天天都能在电视中看见我,该多好呀。然后我就跟妈妈说明我想当国家主席的这件事。妈妈惊奇地说:“好伟大的理想啊!”

  过了几天,再看新闻联播的时候,我又提出了一个问题,我问妈妈:“妈妈,国家主席有女的吗?”妈妈说:“巾帼不让须眉,谁说女子不如男,刘延东就是国家女领导人。”妈妈的话,让我更加坚定了当国家主席的决心。后来,妈妈又鼓励我说:“要想当国家主席,就要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我想,要实现我的理想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也不能放弃,老师不是经常教导我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长大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吗?

  从那以后,我天天坚持观看新闻联播,关心国家大事;天天坚持读书,学习积累方方面面的知识;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活动中不断锻炼自己的能力,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发奋努力。

  周恩来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说:“我要为当一名国家主席而读书,立志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