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_我喜欢过年

中国儿童资源网

春节_我喜欢过年

  我们国家有很多传统节日,我想许多小朋友跟我一样喜欢春节,也就是所谓的过年。过年了,在外工作的游子们终于可以放下所有的工作,与远在家乡的亲人们团聚。我们家也是这样子的,为了这个难得的节日,像大多数在外工作的人一样赶回老家过年,不管能否买到座位票,哪怕只有站票,都挡不住回家过年的脚步。当列车离家越来越近时,所有的辛苦都会烟消云散。

  过年了,由于很多在外工作的人都回到了久别的家乡,大街上显得格外热闹。那场面真的是人山人海,非常得壮观。我们小孩子如果不紧紧的牵着大人的手,一眨眼的功夫就会被这人海挤得无影无踪。马路上的车真多啊,就像一条看不到头的长龙在穿行。

  过年了,家家户户都挂上了红红的灯笼,贴上了喜庆的对联,再放响一挂迎新的爆竹。我们穿着自己喜欢的新衣服,收到长辈们发的压岁钱。爷爷、奶奶为我们准备好了一桌丰盛的团圆饭,大家围坐在一起边吃边看春晚,其乐融融,我多想把这一刻定格啊。

  我喜欢过年,不是因为可以穿新衣服、有压岁钱拿,是因为一家人在一起团聚时,心暖暖的、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