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和大海

中国儿童资源网

清泉和大海

  从前,有两口清泉,它们在一座不知名的山上静静地流淌着。

  有一天,其中一口清泉想:做一口清泉太无聊了,要是能流入大海,那该多好呀!另一口清泉知道了它的想法,便对它说:“兄弟,我说你也太自不量力了吧。我们清泉的使命就是为登山的人提供水喝,这已经够轻松舒服了,你还要去大海干什么呢?再说,你怎么能去大海里呢?”“待在这里太无聊了,去了大海还可以和小鱼小虾玩,虽然有些危险,但总比呆在这儿好。我劝你也和我一起去吧。”清泉回答说。那口清泉见劝不了它的朋友,也就不再说什么了。

  从那以后,那口想流向大海的泉水每天都在准备着。它每天都会鼓起一股劲,想蹿得高一点,再高一点,冲得猛一点,再猛一点。就这样,它努力地喷涌着水花,撞击着泥土,它想涌出更多的泉水,凿出更大的泉眼,每天一点点,每天一点点……

  后来,它变成了一条小溪,游人们都跑过来捧一把水洗洗脸,发出一声声惊叹:“这泉水真清凉呀!”但它没有满足于现状,仍在每天一点点地撞击着,喷涌着。见过它的小溪都说:“真是一个大笨蛋,肯定是脑子出毛病了,要不怎么还想流到大海里,哈哈哈…… ”

  即使这样,这条小溪还是不管不顾,继续努力地撞击着,喷涌着。

  终于,在一次次被嘲笑和一次次断流后,小溪的水量越来越大,它打起波浪吹着口哨一路向下流去。它终于融入了滚滚向前的大江,它感到自己的力量越来越强大了。它随着大江一路奔跑,不知跑了多少路,也不知撞了多少回,终于来到了辽阔无垠的大海。它投入大海的怀抱,成为了一朵洁白的浪花,它尽情地遨游,和海鱼做游戏,和海虾玩过家家。

  此时,原来和它做过朋友的那口清泉,却在一场泥石流中,永远地断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