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节的作文500字 我过中秋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500字 我过中秋

  中秋节是一个全家团圆的日子。这个中秋节正好赶上爸爸上班。

  中秋节一早,爸爸上班去了,我和妈妈拎着月饼去了外婆家。外婆给我们准备了好多好吃的:甜而润的芦粟,糯而香的桂花糖藕,鲜而补的老鸭汤......当然少不了过中秋必备的月饼。

  当我吃着这些美味可口的菜肴时,我突然想到,爸爸在单位那么辛苦地工作,他现在吃什么呀?我立刻起身到厨房间拿了几个保鲜袋,从菜碗里把每个菜都夹了一些放在袋子里,大家不解地看着我。

  外公摸摸我的头说:“里面还有,慢慢吃。”而妈妈则脸色一沉:“你这是干嘛呀?好好吃!”我把手里的袋子在他们面前晃了晃,不服气地说:“这是给我爸爸的。”大家先是一愣,而后不约而同地笑了。外婆一边往袋子里夹鸭腿,一边开心地说:“我们都不如你想得周到,真懂事!”带着这些我用心给爸爸预留的美食,我和妈妈乘车回到了家。

  这一天虽然很累,但我和妈妈还是等到9点多,辛苦一天的爸爸吃着我特地从外婆家带回来的菜,笑得像朵花一样。当我们全家坐在阳台上一边赏月,一边分享月饼时,不一会儿爸爸就靠在椅背上睡着了。

  这时,天空中的月亮被薄云悄悄遮住了,皎洁的月光变柔和了,微微的秋风吹拂着,仿佛不忍打扰爸爸想让他好好休息。虽然这个中秋我们全家聚在一起的时间很短,但我还是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