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作文600字 沙漠中的沉思

中国儿童资源网

环保作文600字 沙漠中的沉思

  作为中国四大沙漠之一,近年来肆虐全国沙尘暴的主要发源地---腾格里沙漠,在这个假期,我有幸跟这片生命禁区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无边无际的沙漠被太阳光打得金灿灿的。沙丘上呈现着细细地被风打磨过得波纹,竟与海底的沙丘有几分相似。星星点点的草丛稀疏地遍布在沙丘四周。腾格里并非全是沙漠,在这片苍凉雄奇、原汁原味的大漠里,生长着胡杨、沙枣、白刺等沙生植物,大大小小的湖泊星罗棋布。太阳炙烤着沙地,沙地上覆盖着一层热浪,看的有些不真切,而这虚幻之后,却是从未有过的新奇。

  我们开着车在沙漠里驰骋。一路上险象环生,不是这个车架在了沙丘上,就是那个车被陷在沙坑里。状况不断被排除,我们也在不断向沙漠腹地深入。在翻过一座沙丘后,终于看到一个诺大的湖泊,这就是我们的宿营地。大家冲下车、脱掉衣服,都兴奋地跳进湖里,肆意的游着。泡在湖里,望着远方,起伏的沙漠仍望不到边,心中的激动渐渐冷却。我眼前浮现出腾格里曾经的模样: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牛羊在草地上悠然地低头吃着草,雄鹰在高空盘旋,牧民骑着马满足地看着这一切……

  然而,人类过度的放牧、砍树,草地逐渐退化、沙化。贪婪与欲望蒙住了人们的双眼,为了眼前那一丝蝇头小利而无视对环境的破坏。原本富足美丽的地方变成如此模样。我不禁想起电影《美人鱼》里的那句话:“当地球上连最后一滴干净的水,最后一口干净的空气都没有了,有再多的钱又有什么用呢?”

  夜晚,我躺在帐篷里,望着夜空繁密的星星。人类的生存与发展为什么一定要用破坏环境来作为代价呢?人类文明的车轮要向前滚动,这是无可厚非的。可是我真的希望人们在获取利益的同时能够保护环境,爱护我们唯一的的地球!俗话说皮之不存毛将安附焉?所以我一定会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来为环境的保护作出自己的贡献。小伙伴们,我们一起行动吧!